【刺客伍六七】神奇首席在哪里

#我流柒哥

#我还是那个沙雕。



      在柒搬进我家和我一起分摊房租的时候,我是真的不知道刺客这么赚钱的职业还需要跟人合租的。更何况这人还是个首席。


       我记得我要合租的原因首先是因为没钱快交不起房租了,然后就是一个人住这真的太沉闷了想要找个能一起唠嗑的。在玄武国的二手交易帖网站上发布帖子以后很快就有了回应。有多快呢,差不多就是我发完帖子然后去冲杯咖啡再坐回到座位上的速度。不是抢楼,就言简意亥四个字:


     “有意,私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人说他现在没地方住,看到我这边的环境看着还行,而且水电齐全拎包入住就有了意向。我觉得这人应该是个好坑的主儿,便给人回了消息让他第二天上午十点半来看看房,如果满意就住下。


       结果我还没偷笑呢,第二天见到他真容的时候吓到腿抖。


       娘耶,刺客组织首席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首席嘛,在我心目里就是那种杀人手起刀落不带一丝犹豫,平时冷酷严谨,生活中也保持高度警惕的酷哥或者是酷姐。柒的气场很正宗,比网上流传的照片和视屏还要让人恐惧几分,我觉得我当时如果不是坐着,恐怕我能当场给他跪下。


       说句实话你们可能不信,我干的活也是走在灰黑色地带的,但和柒不一样的是,我是黑医,他是刺客,还是个首席刺客。我是真的搞不懂他这么一个广东那一带的跑来上海做什么,他边给我往卡上打这个月的房租,边用淡淡的语气回答我:“出任务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可真是辛苦你了,跑这么远就为了杀个人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外面在下雨,柒坐在饭桌前啃馒头。


       上海这边雨多,想当初我刚从山西那边搬来还不适应,现在倒也适应了个七七八八。我看着外边不断砸下来的雨点子出神,然后又想到什么似的转头趴在桌上伸出手指来敲敲桌面问他:“嗳,柒哥,首席刺客不都挺赚钱的吗,你为啥要来和我这种没名气的小黑医合租啊?”


       他先是开口想回答我,但碍于满嘴的馒头不太方便开口,然后嚼嚼准备咽的时候脸色一变,“砰”一下撤后椅子站起来,瞬移似的端起厨房切菜板里的那碗水,吨了一口后被烫的浑身一抖,然后又把脸凑到水龙头底下极其狼狈地吞几口自来水,终于缓过来后重新回来趴在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哦,被噎到了。


      我按住抽搐的嘴角差点就没笑出来,柒抹了抹嘴角的水渍,然后用一种极其复杂——就是那种无奈里边带点悲愤,悲愤里边还有点无奈的神奇表情——就这么看着我。他说,上海这边的房价太贵了,他就算是租房也租不起,组织里头还不给报销房费和路费,无奈之下他只能合租。


     “上海嘛,正常。”


      我点点头表示理解,抓起馒头咬了一口之后脸色一变冲向了水龙头,耳边是柒破功的闷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柒睡眠质量不太好,这个我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可凌晨四点半他不睡觉站在我床边上这就有点不道德了。虚影一晃闪过我丢过去的手术刀,柒坐在了我的床上,脸色特别不好看。我半坐起身子捂着脸缓了一会儿从起床气里挣脱出来,抬头看他:“说吧柒哥,啥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柒沉默了一会儿,撩起我的刘海就盯着我的脸看。我被他盯得发毛,惊恐地用被子捂住了脸。他总算开了口,声音有点沙哑,一听就是又没睡好:“我梦见你连续一周了。”这话一进我耳朵我惊得差点没从床上弹起来,柒看我的眼神特别不对头,复杂极了。我觉得像我这种人在他梦里恐怕也是以鬼的形式存在,要不然怎么能让见了那么多血的刺首席刺客失眠成这样。

 

     “柒哥,柒哥你听我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努力地用比较温柔的声音回复他,顺带拍拍他比我宽厚了不少的肩。“你梦里的肯定不是我。要不然我给你放一首《阿珍爱上了阿强》,您老听完就快去睡,OK?”


       手机放在床头充着电,按理来说玄武国是没这东西的,但我作为一名黑医没个手机实在是不方便,便隐瞒身份去斯坦国买了那么一部。歌曲的旋律一响起我就想睡觉,但只能硬撑着放完。柒打了个哈欠,看来也是有了一点睡意。我伸出脚去踢了踢他的大裤衩子,示意他困了就快去睡。手机自动播放起了下一首歌,屏幕亮起来,我忍不住就去翻了翻评论区,柒也凑过来,浓重黑眼圈看着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 人说, 林深时见鹿, 海蓝时见鲸, 梦醒时见你。 可实际, 林深时雾起, 海蓝时浪涌, 梦醒时也许未见鹿, 未见鲸,亦未见你。 但是, 鹿踏雾而来, 鲸随浪儿起, 你没回头,又怎知我没来过❶。”


       柒看着我,我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真鸡儿尴尬。

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我跟柒已经混熟了,至于熟到什么程度呢,大概就是那种可以一起联机打游戏的那种程度。他游戏打的特别好,手指头在手柄上就跟飞似的,但可惜的是我游戏打的比他还要好一点。原因就是我的手比他还稳。毕竟一个当医生的,手一抖做手术的时候一条命就没了,最重要的是我的钱也会没。


      “柒哥,我比你多三个奖杯诶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晃着手柄挺着胸脯对他炫耀的我,默默打开他的账号,指了指上面显示的奖杯数——他43,我40。


       哈,我就知道会这样。


      努力忍耐住想要掐死柒的冲动,我用眼神质问着他是什么时候刷出的奖杯是不是买了外挂,他默默继续开了一盘游戏,细长的手指头翻飞着像是能翻出花来。好半天他才慢悠悠开口:“我喺你琴日做手术阵刷嘅。(我在你昨天做手术的时候刷的)”


     “???柒号你踏马个碧池??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怪不得我昨天在给那个受了枪伤的男人做手术时柒那么安静,原来是在耍游戏,还是关了音量锁了房门背着我耍。越想我越来气,扔了手柄就跟他在地上滚作一团,幸好那天柒心情好,要不然我得被他打一顿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闹够了?”


       我趴在一边儿呼哧呼哧地喘气,柒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二傻子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把奖杯刷回来老子誓不为人!!!”

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柒出任务,我在他屁股后头跟着。他刚来上海时接的那单任务他早就解决了,赖在这儿的原因是因为好歹有个能给他做饭的,还整天能跟个保姆似的跟在他后头伺候他。就比如现在。


       刺客都喜欢踩房顶,方便寻找目标人物的同时还能装个逼。我想我也是脑子里被他踩出了坑,要不然怎么会大半夜不睡觉跟着他去干杀人这行当。现在是半夜一点半,刺杀的对象是个肥得流油的公司老板。我踩着柒的肩膀用手术刀破坏了监控的线路,还差点被电,然后就和他在旁边的走廊拐角等着机会。门口站着俩保镖大汉,板着脸贼吓人。
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这酒店的隔音是真的不行,女人叫床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,床板“砰砰”的撞击声大概持续了五分钟就停了下来。我蹲着探出半个脑袋,然后抬头看看柒:“一起上还是你去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...我去,你唔行。(我去,你不行)”


       柒猛地就窜了出去,我看着千刃的刀柄在昏暗的走廊里闪过一丝幽光,两个大汉随即倒下,血渗进厚厚的地毯里头,散发出一股铁锈味。他转头看我一眼,血色的瞳仁亮的像猫。我提溜着医药箱跑过去,千刃碎片裂开,伸长刀的长度,柒挥得生风,在空中对着门砍了个叉,门板便吱呀吱呀地晃悠两下倒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屋内是躺在床上赤身裸体的妖娆女人,旁边的刺杀目标光着上半身半坐着身子惊恐地看着闯进来的我和柒。


      外面落了两声响雷,正好掩盖住了男人的惨叫,旁边的女人翻个白眼晕了过去,我被柒拽着破窗而出,落在酒店下方的大槐树上。雨又下起来了,我跟着柒在街道上奔跑,他明显是摸清了这儿的地形,七拐八拐地绕过一个又一个小巷,然后跑到公寓楼下。


      “柒哥,这次能赚多少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两万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我感觉柒搬来我家的那天,所有星星都落在了我头上,把我砸得昏头转向,分不清东南西北,是非对错。重点是咱柒哥啊,刺客里头谁不认识?往那儿一坐就跟尊大佛似的,让人禁不住就要抖三抖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商机啊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就找你缝个刀口你问我要三千??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的灯光特别暗,阴影打的很足,对面作着的男人唾沫星子都快喷到我脸上,但看表情明显是因为柒在场不敢发作。我翘着二郎腿和柒并排坐在沙发上,尽力摆出一副黑道大佬的嘴脸。手上还没来得及洗干净的手术刀在指尖转了两圈,我摊了摊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啊大兄dei,我们也是要吃饭的对吧。理解理解嘛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柒在一边玩他的那把刀,时不时抬头看看男人。男人满脑袋都是冷汗,最后骂骂咧咧甩下三千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合作愉快啊柒哥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看起来好像挺开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我本质是个黑医,但我还有个副业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副业我没告诉任何人,包括柒。


       事情还要从我从柒的床底发现小黄本的那一天说起。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,鬼知道我哪里来的兴致要去大扫除,柒也没拒绝,手掏进衣服里挠挠肚子就打开门放我进去了。他房间里头还是蛮干净的,千刃倚在门后面,墙上贴了一张美少女海报。


       随便擦擦洗洗就结束了,但我本能似的就趴下了身子准备清理床底,然后发现床底有一个小纸箱,最后就顺理成章的发现了满满一箱的小黄本。


       没事,男人嘛,柒也这么大了我理解。


       可重点是那些本子全是我画的。


       对,我的副业是画小黄本的,括弧,微笑。


      在愣了几秒以后我选择假装什么都没发生,推回箱子同手同脚地退出了柒的房间。更狗血的事情还在后头,我收拾完客厅以后猛然想起我电脑没关,界面还停留在sai,也就是我刚勾完线的最新一张本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柒哥?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已经迟了,一切都太晚了。柒坐在电脑前基本已经快震惊到掉色了,他指着电脑转头看着我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系...(你是)”


       “催稿拒绝!!!” 


TBC.


     (是乙女还是乙男自己想象)

     【 ①来自网易云热评】

2018-08-07刺客伍六七
评论-21 热度-262

评论(21)

热度(2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ilent_ / Powered by LOFTER